"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西藏军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拉萨举行 王君正出席

2022-01-20 18:04:34 来源:西藏日报

王君正在西藏军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牢记领袖嘱托 履行强军使命

奋力开创部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8日下午,西藏军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这是会议现场。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群众向长期奋战在雪域高原的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当前全区社会稳定、经济进步、民族和睦、宗教和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广大官兵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过去一年,西藏军区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备战能力、主动服务大局,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部队建设和西藏工作,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临西藏视察,接见驻藏官兵代表,并亲自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为新时代党的强军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藏军区各级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在新时代治边稳藏、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部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各项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奋力推进西藏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备战打仗号令,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大力推进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围绕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重点领域加强军地联合演训。

要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军地各级尤其是“第一书记”要勇担“第一责任”,作好“第一表率”,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制度,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

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提升军地融合质效。坚持军地联建促发展、军地联创促团结,深化“五共五固”活动,军地军民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如既往把拥军优属作为政治工程来推进,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健全完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西藏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尹红星代表西藏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西藏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凯讲话。西藏军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