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五督查组赴藏

2022-09-03 17:48:14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五督查组赴藏

张兴旺严金海出席工作衔接会


根据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的统一安排,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近日赴藏开展实地督查。8月30日,第十五督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兴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出席工作衔接会。会议在林芝、拉萨两地以现场+视频方式举行。

张兴旺介绍了这次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大督查的特殊重要意义,通过督查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第十五督查组将坚决落实大督查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主要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深化“督帮一体”作用,推动中央和地方出台的重大政策、实施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严金海作表态发言时表示,督查组赴藏实地督查,既是对西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又是对西藏各项工作特别是政府工作的综合评估,更是对西藏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

自治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加力、落实再加快、责任再加压,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督查,高质量、高标准配合做好督查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最严格的要求整改问题,把立说立行立改贯穿到自觉接受大督查的全过程,确保国务院大督查的每一个要求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扛牢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行动狠抓落实,围绕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堡垒战”;围绕统筹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围绕抓好“六稳”“六保”,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助企纾困一系列政策措施,突出保就业、稳物价,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加倍努力狠抓工作落实,以督查整改带动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甲热·洛桑丹增、坚参、孟晓林、江白、王勇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