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参加林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23-01-16 09:43:47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参加林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顺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不断更新观念 抢抓战略机遇 努力加快发展

把林芝建设成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本报拉萨1月14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林芝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国和全区大局中思考谋划,顺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断更新观念,抢抓战略机遇、努力加快发展,把林芝建设成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林芝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代表们争相发言。敖刘全、洛央、杨力、颜世辉、玉珍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延伸旅游景区服务保障、打造文旅强县、健全森林防火体制机制、僜人新生活等畅谈发展变化。王君正边听边记,积极回应。指出,代表们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充分反映群众意愿,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转化为具体支持举措。他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透彻、谋划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扎实有力,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完全赞同。

王君正指出,过去的一年,林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西藏正处在加快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时期,林芝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林芝建设成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王君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教育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去,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王君正强调,林芝是西藏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要抢抓机遇,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适应变化了的形势,更新观念,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努力学习掌握现代经济知识,推动观念变革,切实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和千变万化的大市场结合起来,做到解放思想走在先、转变观念做领跑。要围绕社会稳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聚焦构建全域覆盖、管理有序、科技赋能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规划一体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真正把林芝建设成一个富有民族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要在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培育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循序渐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加快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建设,不断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把民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切实守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加大边境地区建设力度,深化“五共五固”活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王君正强调,要坚定不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六个表率”,在作风建设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切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韦秀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