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全区维稳值班备勤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20 16:02:24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维稳值班备勤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全力以赴做好护稳定、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王君正来到自治区维稳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各地市维稳指挥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随机抽查那曲、日喀则、阿里等地维稳措施落实、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并向全区政法干警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度中心,王君正看望值班备勤人员,了解应急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全面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督导检查中,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使命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准确把握当前维稳工作形势任务,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维稳要求和措施,切实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健全分析研判、信息通报工作机制和处置流程,强化源头预防、严管严控、情况预警等工作措施,切实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君正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风险、关键领域、重点地区,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体系,健全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坚决果断精准采取措施,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防范在前、以防为主,紧盯问题和隐患,紧盯薄弱环节,紧盯责任漏洞,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协作开展整治,切实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调度,畅通信息渠道,提升抢险救援响应速度、处置效率,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年、舒心过节。

自治区领导刘江、达娃次仁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