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自治区林草局调研时强调

2023-01-29 16:44:12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在自治区林草局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共赢

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自治区林草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塞罕坝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全区林草资源更高水平发挥效益、更高质量促进发展、更高品质造福人民,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共赢。

在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和草原管理处,严金海同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拉萨南北山绿化、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建设和草原管理工作有关情况。他强调,在青藏高原植树造林,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要把每一分钱花在实处、花出效益;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经验做法,既顾及当下、又考虑长远,持之以恒推进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努力实现“一坡一景一沟一画”,春天山花烂漫、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硕果累累。

调研中,严金海强调,林草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林草队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要坚持保护为先,以建设美丽西藏为目标,以国家公园建设为龙头,以实施“林长制”为引领,推进生态脆弱带保护修复,强化水源地和湿地保护开发,让森林草原更好地护卫江河安澜、涵养生命水源。要坚持扩绿为重,坚持“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合理划定造林空间,科学规划造林要素,最大限度扩大造林绿化面积,增加绿色资源总量。

要统筹水土路树技管,坚持造管并重、造护并举,做到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要坚持科技为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因地制宜、尊重规律、尊重科学,打好挖掘本土适宜品种和引入林草高新技术的“组合拳”,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点的科技兴林、科技兴草新路子。要坚持惠民为本,充分挖掘利用好优势林草资源,将“大林草”打造成为“大产业”,加快构建生态岗位绩效考核制度和动态平衡制度,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韦秀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