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和1—2月经济运行情况

2023-03-20 15:37:14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3月1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研究我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1—2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陈永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最”要求,持续深化对标行动,聚焦要素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法治环境等领域的短板弱项,找问题、想实招,切实解决各类市场主体普遍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要加强惠企政策解读和宣传推介,扩大政策知晓度,确保市场主体对各类优惠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工作要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更加优异的营商环境、更加主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陈永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好“三个更好统筹”,进一步提振信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切实把经济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保持农业生产稳定增长态势,稳住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总产量;持续抓好投资提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抓住机遇,多措并举,加快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继续实施好刺激消费相关政策措施,力促消费市场回暖升温;落实好“乙类乙管”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口岸经济发展力度,扩大对外开放和进出口规模。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各项主要指标和约束性指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提供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