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陈永奇在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2023-03-20 15:44:59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3月17日,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批示要求,听取近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郎福宽出席会议。

陈永奇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掌舵领航、亲切关怀下,在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的科学指导、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高效指挥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广大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无私奉献,我区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实践雄辩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是风雨来袭时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最坚实可靠的主心骨,也再次验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伟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抗疫斗争宝贵经验,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护佑好各族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陈永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细化具体化工作方案,加强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和督促指导,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医疗救治上求实效,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救治机制建设,加强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发挥对口援藏优势,推动远程诊疗,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当前要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工作;在强化保障上补短板,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医疗物资统筹调配能力建设,持续强化疫苗接种,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统筹兼顾做好维护稳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