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对标对表有力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26 18:20:08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庄严在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 有力有序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19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庄严来到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调研指导我区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有力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我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杜建功一同调研。

在两所高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庄严听取情况介绍,查阅工作台账。强调,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扎实做好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等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正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庄严来到这里与师生们亲切交谈,勉励学生党员学思想、见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生态环境学院,庄严走进生态学实验室、植物种子资源库,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引进等情况。他要求,聚焦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加快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在西藏藏医药大学古籍特藏部、教学唐卡室、附属医院等地,庄严考察藏医药教学科研工作、古籍文献资料保护和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要正确把握秉承传统和开拓创新的关系,突出优势特色,大力加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医疗诊治、文化传承、管理服务等工作,加快推进一流藏医药大学建设。

调研中,庄严强调,各高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检视整改问题,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深功夫,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