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4-03-20 16:09:47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工作

18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复信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近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工作。

严金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等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狠抓内需挖潜,跟踪政策、摸清底数,以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撬动内需市场,持续实施“幸福西藏·悦享消费”提振消费专项行动,稳定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商品消费;谋划好企业技改行动,支持有需要的工业企业采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技术改造;谋划好综合运输体系改革发展,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要狠抓政务公开,持续加大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持续完善公开机制,探索建立政策发布和权威解读机制,拓宽政民互动渠道,以政务公开稳民心、强信心、助落实、促规范、优服务;持续提升公开质效,优化政府门户网站栏目设置,强化基层业务培训,不断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要狠抓生态保护,科学实施生态环境分区差异化精准管控,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要狠抓巡视整改,实施清单化管理,加强日常调度,对重点整改任务进行盯办,逐项核实,接受群众监督。要狠抓干部培养,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会议通过了政府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严金海指出,工作要点是政府党组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不断推动政府党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质增效。要坚持“忠”字为根,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照“七个有之”检身正己、检视队伍,做到总书记有指示、党中央有号令、区党委有部署,政府党组就有行动、有落实、有成效。要坚持“干”字当头,主动认领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重、担险;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着力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坚持“廉”字打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