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曲松 > 特色产业

邱多江乡“三着力”打造牧业特色品牌

2023-09-05 10:11:09 来源:曲松网信办

近年来,邱多江乡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牧业改革创新方向,以“三着力”探索实施传承牧民文化、体验牧区生活、促进牧业发展为一体现代牧业品牌项目,不断推动传统牧业向现代牧业转型升级。

着力打造牧人生活体验馆。邱多江乡是纯牧业乡,地热、野生动植物、民俗文化资源丰富。为充分发挥旅游业资源优势,大胆推行改革试点,推出玛如村邦咖牧场牧民生活户外线下体验活动,打造了艾·邱多江牧人生活体验馆,让游客走进“黑帐篷”亲身体验挤牛奶、打酥油、炼奶渣、打牛角、跳锅庄、品尝牧区特色美食等一系列传统特色活动,全身心感受高原牧区简单、豪放、豁达的生活方式。截止目前共吸引100余游客到实地体验牧民生活,实现增收1万余元。

着力打造高寒牧业品牌。以生活在雅拉香布雪山脚、海拔4700米以上的牦牛、绵羊为生产原料,推出高寒养殖、质嫩味美、营养丰富的牦牛肉、绵羊肉、奶渣、酥油、肚包肉等高寒特色牧业农畜产品,同时围绕“生态环保、精简方便”理念,升级打造“艾邱多江”品牌精美礼盒装、生态环保袋、民族特色盒产品包装,并在艾·邱多江牧民生活体验馆展销特色畜牧产品、民族特色手工艺品,以纯天然品质、精细化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全力推动产品销售市场化、品牌化,走特色、高端畜产品路子。

着力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线下搭建艾邱多江畜产品专营店现场销售特色农畜产品,线上推出微信小程序“艾·邱多江”商城,通过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模式,不断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同时在微信商城中推出“限量”订购服务,限量推出50头牦牛与500只绵羊提供寄存养殖、宰杀分类、风干寄存以及包装配送“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无便利风干条件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满足消费者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