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曲松>援藏工作 > 援藏新闻

湖北省人社系统在曲松县调研考察就业援藏工作

2023-09-11 11:02:16 来源:曲松网信办

9月6日,湖北省人社系统调研曲松县就业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曲松县行政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就业中心三级调研员刘习军及湖北省人社厅、各市(州)人社局、企业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黄石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曲松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赵延忠主持。山南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山南市高校办主任次仁群培,曲松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玉龙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观看了“曲松县区外就业宣传片”。赵玉龙汇报了黄石就业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学生就业观念、家庭支持、企业参与、政策支持、本地发展、区外就业群体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目前区外就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推动就业观念的扭转,岗位匹配是支撑,组团服务是保障。同时从加强就业援藏的广度和深度,多部门联合、多领域协同、支持企业参与援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请求。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介绍了“鄂藏情”组团式市场化区外就业援藏工作黄石模式,并向支持山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湖北省各级人社系统表示感谢。2名区外就业员工家长代表作了发言。

刘习军代表湖北省人社系统调研组向黄石援藏工作队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详实的调研数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湖北省就业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帮扶,扎实开展岗位对接工作,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搭建好就业桥梁,同时也表示会将相关建议向省就业服务中心党组及厅党组专题汇报。

赵延忠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协作,创新方法,创造性开展了“组团式”市场化就业模式,逐步实现了区外就业规模质量从少量到批量、从零散到集聚、从双向选择到量身定制的转变,为推动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湖北省人社厅、各市(州)和企业家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就业援藏工作,为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就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