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 旅游文化产业项目

拉加里影视文化基地建设项目

2019-04-17 11:20:12 来源:曲松县发改委

一、项目背景

拉加里王宫位于曲松县城西郊,始建于公元13世纪,是吐蕃王室后裔家族势力在历经萨迦和帕竹政权后保留下来的“拉加里王朝”的王权象征。拉加里王宫在整个藏文化中具有深远的影响,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底蕴,是研究西藏历史和西藏文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王宫为十八大献礼影片《西藏的天空》重要的拍摄地点,其2015年获得了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影片。雄伟的古建筑和独特的曲松地形地貌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纷纷前来参观、旅游。

二、建设内容

本项目在拉加里王宫遗址修缮完善的基础上,围绕周边与王宫相关联的景点,建设10000㎡的室内影视棚(预留扩展空间),开发建设主题客栈、影视拍摄点,吸引剧组租景拍摄。设立民族艺术坊,建设以民族手工业、民族文化为主题的藏居民建筑,吸引影视道具、服装、民族手工艺等商业实体入驻,并建设文化演艺中心、影视培训教育基地以及包括旅游配套设施、展览区、和娱乐等配套设施。延伸建设国家级湿地公园----下洛湿地公园。

三、投资估算

本项目估算投资3亿元。

四、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经营。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曲松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米玛欧珠

联系电话:0893-7332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