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9-04-01 18:29:00 来源:曲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主席视察西藏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补齐短板、固强补弱的工作总基调,围绕“统筹城乡、产业壮大、脱贫攻坚、融入发展、夯实基础”经济工作思路着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埋头苦干,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成效全面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持续加大集中攻坚和精准施策力度,全县1032户3190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31%,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考核,实现脱贫摘帽

——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改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自治区“十件实事”和市“十大民心工程”,在本级财力紧张情况下,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需求,投入资金2500万元,全面提升科教文卫保障能力,不断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重点实施曲松村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等18个7137万元民生项目,有效解决了一批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一年来,研究“三重一大”事项186项,提请县委研究事项38项,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动。带头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建设学习型政府。牢记宪法观念,坚决按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政府效能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强力扩投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项目180个、15.65亿元;32项、42个总投资2.98亿元项目列入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盘子;全年开复工项目9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亿,曲松河下游治理、Y326线至洛村隆村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县硬化路里程由102公里增加到193公里,行政村硬化路覆盖率达90%以上;新增和改善农田有效灌溉面积5155亩,农村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成投用,安全用电覆盖率达100%。大力实施通讯畅通工程,新增通讯基站18座,行政村移动信号、宽带通达、无线网络覆盖率均达100%。湖北省第八批对口支援曲松县项目开工8个,完成投资5927万元,极大改善了教育、医疗条件。积极申报“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203个、总投资78.8亿元,储备2019年项目77个、总投资7.7亿元,为后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二)奋力强产业,发展后劲更加充足。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三次产业比为8:55.6:36.4。农牧业生产基础不断夯实,推广优质良种青稞1000亩,粮油产量分别达8326吨、782.6吨,提前完成青稞单产提升任务;完成黄牛改良2546头,牲畜出栏率、免疫率分别达到42.49%、100%,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划定粮食功能区26183亩,畜禽养殖禁养区31801公顷。农牧民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县内专业合作社预计实现产值700余万元优势矿产业、清洁能源业健康发展,两家矿企累计开采铬铁矿6万吨,光伏企业发电2798万度,规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3亿元。3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投资5734万元。色吾温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完工、温泉服务站项目稳步推进,拉加里王宫内部布展项目开工建设,8座标准化旅游厕所全部竣工,文化旅游基础条件大幅提升;制作完成《拉加里王朝故都·美丽曲松》宣传画册,成功获批1家银级、3家铜级家庭旅馆。全年接待游客9.3万人次,创收425万元,分别增长29%、40%。预计实现金融存贷款余额7.2亿元、4.5亿元。

(三)全力聚脱贫,攻坚成效更加显著聚焦脱贫摘帽目标,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做到了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全年投入扶贫资金711万元、整合涉农资金5800余万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优化调整规划内产业项目19个1.6亿余元,10个产业项目建成投用,5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带动贫困群众1014人,落实劳务工资及现金分红95万元、人均增收900元以上。90户302人搬迁对象实现入住;62户危房完成改造,兑现补助资金143万元123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获取教育资助金136万元。筹集“情系曲松·爱心双百”资金50万余元。落实“先住院后结算”,累计报销医疗费用900余万元;实行“医疗救助”上门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率100%。生态扶贫使3804名贫困群众直接受益,群众自主脱贫意识不断增强。

(四)倾力惠民生,群众生活更加殷实。出台了《曲松县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教育事业县级配套资金1505万元县中学规范化建设项目等4个教育类项目开工建设。县广播影视中心项目通过主体验收;县广播电视台全面开播;举办首届“埃·邱多江牧人文化旅游节”。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开工建设,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建成投用,实施首例无痛分娩和远程会诊,二级综合医院稳步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和先心病、“三病”筛查救治保障有力;制定“两降一升”奖惩办法,孕产妇和新生儿实现零死亡。食品药品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障有力。兑现747名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资金120万元;发放954名困难群众救助资金312万元。落实干部结对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机制,13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完成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双业”工程成效显著,新增就业260人,劳务输出6800人、创收2700万元。

(五)着力促统筹,城乡建设更加协调全面启动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完成地形图测绘,谋划乡村振兴项目447个28.6亿元。县城控制性详规、4个乡(镇)总规和城镇功能提升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完成,待县级审批。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制定曲松县耕地保护方案,收储县城规划区土地310.37亩,兑现征地补偿费1158万元。全力推进高原生态宜居县城建设,县城中心城区道路改造项目、中低压线路入埋工程等市政项目建成投用,城区交通信号标识标牌全面启用,拉加里休闲公园修缮工程开工建设,县城面貌大幅改善。扎实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不动产统一登记。按照“三性四化”“八个阵地”要求,完成19个村委会改扩建2个标准化村委会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村(居)标准化覆盖率达100%。投入1.2亿元,推进农牧区“水电路讯网、科教文卫保”十项提升工程,农牧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六)努力转职能,政府服务更加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承接市级下放的154项审批权和处罚权,行政许可事项164条;严格落实“六项减税”措施和“五放六支持”政策,为实体经济直接减负629万元,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31户,注册资金8116万元,分别增长32%、22%。深入开展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政府采购及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更加规范;客运改革工作有序推进。4G网络上网资费实现大幅下调。全面启动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工作。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500万元。启动县政务服务中心入驻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行政监督、审计监督和督查督办,完成稽查项目22个,办理督查督办38件,政府服务明显优化、发展环境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升。

一年来,县政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广泛监督,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50件、政协提案17件一年来,我们积极支持驻军部队和武警部队改革建设,“双拥”工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积极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一年来,我们统筹推动编制、统计、税务、工商、藏语文、妇女儿童等工作取得新成绩,邮政、电信、移动、农行对全县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年砥砺前行,一年团结奋战,一年硕果累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湖北省黄石市无私援助的结果;是县委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夙夜在公、勤勉工作、聚力拼搏和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向为曲松改革发展稳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政法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慰问!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曲松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经济总量小,后续潜力不足,财政可持续增收的基础不牢,收支矛盾突出。县域经济过度依赖矿业和投资,发展动能单一;特色农牧产业支撑能力弱,组织化、标准化、市场化程度不高。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少,投资拉动严重不足。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较大差距。少数干部学习不够,掌握市场经济的能力不足,怕干事、不敢干事的问题突出。对此,我们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勇气,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

2019年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民主改革6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和昂扬向上的士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奋进,在新常态中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县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落实市“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经济工作思路,以县委“统筹城乡、产业壮大、脱贫攻坚、融入发展、夯实基础”经济工作思路为用力方向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持续推进“一地两区一点”发展定位,全力推进县域经济提档升级,逐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做好2019年政府工作,着力推进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突出产业强基,着力推动经济发展。以提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培育具有地方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全力推动产业富民

做优做特一产。抓好科学种养殖和“菜篮子”工程,巩固好青稞单产提升成果,力争粮食产量达到7600吨,油菜产量达到800吨;推进畜种改良,实施人工种草1000亩,完成黄牛改良2400头以上,牲畜出栏率达35%以上。积极推进千亩藏药材基地建设,持续壮大藏药材种植加工产业;继续发展好以藏香、民族手工艺、农畜产业加工等特色农牧产业,确保曲松藏香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面启动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推进养殖清洁生产,严格规范农药、激素类药物和化肥使用,确保主要农牧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做大做强二产积极应对铬铁矿持续下跌不利影响,全力配合西藏矿业、江南矿业科学生产、对接市场,确保全年开采铬铁矿5万吨以上,实现工业增加值1亿元以上。逐步转变发展方式,围绕自治区产业扶持名录,结合县清洁能源规划,针对地热、风能、水资源等开发利用,谋划储备一批符合招商引资政策导向的优势产业,做到既抓矿业,又培育新产业,确保总投资2.6亿元的下江乡一期20兆瓦牧光复合型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每年落地12个带动能力强的企业,破解矿业单一支撑、一业独大的困境,为后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做活做实三产深挖文化旅游潜力,加快推进总投资1233万元的拉加里王宫内部布展项目,确保年内建成;力争总投资1000万元的邱多江草原景区项目落地建设,不断提升核心景区基础条件,加快融入中部和沿江地区旅游大通道。做好拉加里王宫、色吾温泉景区市场化运营相关工作,强化宣传推介,确保全年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增长7.53%,创收510万元、增长20%以上。

(二)突出项目支撑,着力提升基础条件。始终把争资立项作为政府主责主业,强化项目谋划、跑办、建设和管理,进一步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

抓实项目储备。立足我县投资拉动型基本特征,针对当前项目储备少、重大项目少的现状,落实县级干部带队衔接项目机制,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和乡村振兴战略,成立重点项目跑办专班,积极争取泽米高等级公路(曲松段)、桑日至曲松支线铁路等重大项目;对接好2019年区市项目规划,争取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及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尽早落地。科学谋划储备“十四五”项目,计划投资总量突破100亿元,为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狠抓项目建设。围绕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清单,严格落实分月推进计划,确保曲松村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等23个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面开工,2018年公租房等新建项目按计划开工,如期圆满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任务。力争实施宗须村至隆子三安曲林乡公路项目,逐步消除“断头路”,确保自然村公路通畅率达90%以上,创建自治区“四好公路”示范县。加快项目前期进度,解决好项目用地、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明年4月前完成计划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

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招投标法、项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把投资评审、施工准入、按图施工、质量监察和竣工验收“五关”,确保交付使用的工程合格率、优良率分别达到100%、70%。按程序开展项目稽查,坚决杜绝层层转包和违规分包,确保各类项目严格按设计文本、技术标准、工程合同、施工规范要求实施。探索县内项目施工企业在曲松设立分公司举措,依法征收建筑施工领域财税收入,壮大财源基础。

强化招商引资。制定县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土地、税收、金融、户籍等方面的政策,为更多有意向企业落户曲松提供便利。加快“走出去,引进来”,实施好总投资3500万元的曲松县城市商贸综合体项目;持续跟进普朗克电器等签约企业,争取年内落地。围绕“一地两区一点”发展定位和县域特色优势资源,成立由4名县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加快推进优势矿产、清洁能源、天然饮用水和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探索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方式,依托江北产业园区,发展“飞地经济”,力争落户1-2家企业确保全年完成招商引资2亿元以上。

(三)突出民生为本,着力增进群众福祉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落实好机构不撤、政策不变、人员不减、力度不降和“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各级检查验收。全力推进7个1亿元在建产业项目进度,力争22800万元新建产业项目4月前开工建设;科学建立扶贫产业利益链接机制。谋划好达木热搬迁安置点项目,争取6月前开工建设;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搬迁摸底,争取更多贫困群众挤入市新增易地搬迁规划内。聚焦巩固提升重点,完善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方案,继续落实教育、医疗、就业、兜底等惠民政策,全力提升“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确保2019年底现行标准下已脱贫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认真落实《曲松县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实施意见》。建设好县11人制足球场项目,力争开工建设8个村级幼儿园、4个乡(镇)5人制足球场和县中学塑胶跑道项目,争取邱多江小学、罗布沙小学、贡康沙小学分批实施供暖供氧,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大力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计划,每3年引进5名以上黄石市优秀教师组团援教,每5年对全县教师进行一次轮训,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实施好网络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教学水平。

大力实施文化惠民。逐步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好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办好曲松县电视台相关节目,高水平举办好曲松县第四届春节、藏历新年电视综艺晚会,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争取实施拉加里民俗村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好县有线数字化电视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规范藏语文字使用,扎实做好文物保护维修和非遗保护工作,进一步传承好民族传统优秀文化。

推进健康曲松建设全力做好县人民医院创二级综合医院,确保9月底通过自治区终评。深化医疗卫生援藏,协调黄石市中心医院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深入推进“1353”工程,确保小病不出县。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包虫病综合防治、“两降一升”、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先心病患儿免费救治等工作,持续开展风湿病、结核病、肝炎筛查救治。加大食品药品监管,严防“三无”食品流入农牧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制定健康曲松实施意见和创建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实施方案。

着力提升保障能力。落实干部联系高校毕业生机制和“八个一批”扶持措施,全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快建设县创业服务中心,依托市创业孵化基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场所和办公环境,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深入实施“双业”工程,积极争取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项目,确保全年培训300人、新增就业200人以上,劳务输出6000人,创收2550万元。出台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管理规定,设立200万元县级欠薪应急周转金,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做好社会保险、大病救助等兜底工作。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抚恤政策。

(四)突出统筹协调,着力做好城乡建设。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一体,推动城镇提质和乡村振兴,打造城乡协同发展。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广泛开展厕所革命,县内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达到85%以上;严格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调整充实乡村振兴战略专班力量,做好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力争447个28.6亿元乡村振兴储备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加快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本级财政整合资金1500万元,重点实施1—2个民生项目;争取建设县乡村光纤宽带资源改建项目、邱多江乡供暖项目,有效改善乡村条件。保持土地草场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全面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全力提升城镇功能结合山南十二(县)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5),争取实施县城建筑风貌改造项目,及时解决好县城内新旧建筑风貌不协调等问题,加快推进县城城市品位提升。围绕山南市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做好城区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全面启动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德吉路市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有效提升县城服务功能,发挥中心城镇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县际客运班线改革,科学设置县际、县内客运班线,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严格规范城乡管理制定出台《曲松县城市管理办法》《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实施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处理等基础工作,建设和管理好东风农牧民运输车队停车场,着力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餐饮污水随意倾倒等问题。管理和使用好旅游公厕。严格按照美丽乡村规划要求,加强农村住房规划建设和宅基地管理。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和督察,坚决遏制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构建乡村治理体系,促进乡风文明。

(五)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内生动力。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曲松改革发展新局面。

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县委机构改革总体部署,稳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推动职能转变,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做好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强化重点行业及企业税收征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好县电子政务外网、政府门户网站,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使用好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服务型”政府。

扎实做好受援工作。落实好湖北省黄石市《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曲松县工作方案》,实施好教育、卫生“组团式”援藏工作,最大限度用好对口支援优惠政策,深化与援藏省市的全面合作。加快第八批8个、总投资7746万元援藏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全部建成投用;提前规划好第九批援藏项目。对接做好受援工作,完成新一轮援藏干部轮换。

大力发展非公经济。认真落实自治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激发社会资本涌向市场。全力打击传销、无照经营、非法集资等行为,带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确保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0户、同比增长10%,带动就业160人。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力争2019年末贷款余额突破5.18亿元,增长15%以上。

(六)突出底线坚守,着力构建良好环境。狠抓坚守“三条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持续改善、安全生产形势有效控制,发展环境持续良好。

坚守和谐稳定底线。坚定不移落实区市各项维稳措施,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寺庙创新管理,深化城镇网格化管理、先进双联户创建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分裂破坏活动。深化平安曲松建设,认真实施“七五”普法、人民调解工作。扎实开展反分裂斗争活动和“三个专项斗争”,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坚守生态保护底线持续推进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督促两家矿山企业落实生态恢复治理资金2952万元,推进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持续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实施好曲松县供水工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项目。巩固好消除4300米以下“无树村”成果,实现村庄片林围村,力争完成防沙治沙4500亩、重点防护林8000亩全县造林绿化达到27%以上。深入推进三级“河(湖)长制”体系,扎实做好最严格水资源、节水型达标社会创建工作。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做好安全监管向应急救援职能转变。落实好各级安委会“双主任”制度,强化矿山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监管,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建设好企业、乡村微型消防站,强化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健全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广泛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宣传,指导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突出政治纪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聚精会神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禁止的坚决不做。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全力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贯彻依法治县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推进法治曲松建设目标任务,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职责权限,规范使用行政权力。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辅政作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主动接受人大法律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履行好政府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自治区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升政府工作执行力,加强对政策理论、经济金融等领域学习,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有序推进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相关工作。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责任面前不推诿,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新时代孕育新机遇。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拼搏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