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1-10-12 11:55:14 来源:网信曲松

政府工作报告

——20201月在曲松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曲松县人民政府县长  拉巴次仁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曲松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城乡、产业壮大、脱贫攻坚、融入发展、奋勇赶超”的经济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民生改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和生态环保五项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第十三届曲松县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职,扎实工作。

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5亿元,增长7%,完成年初计划的100%;固定资产投资4.1亿元,同比下降42.8%,完成年初计划的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42万元,增长7.2%,完成年初计划的9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5万元,下降2.5%,完成年初计划的95.6%;税收收入4523万元,增长15.9%,完成年初计划的102.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53元,增长13%,完成年初计划的10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以内。

一年以来,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狠抓落实。主要做了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脱贫攻坚成效更加巩固。制定《2019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盘活落实各类财政涉农资金6900余万元。完成扶贫产业项目投资9000余万元,14个产业项目建成投用,3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带动1014名贫困群众人均增收7000元。实现易地搬迁43户147人。完成危房改造80户,兑现资金185万元。963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落实生态补偿岗位3804个,兑现岗位资金1331万余元,带动贫困群众年人均增收3500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级考核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顺利通过自治区、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

(二)持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组建县级民工联队,全年新增就业257人,转移就业6455人,实现增收4580万元。179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就业率达98%以上。落实教育事业县级配套资金1505万元,中学规范化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乡(镇)幼儿园建设项目等一批教育类项目开工建设。学前教育毛入学率96.32%、义务教育巩固率100%。堆随果谐成功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邱多江乡卓舞传习所开工建设。成功举办第二届邱多江乡牧人文化节。全县文化惠民演出61场。包虫病和“三病”筛查检测1.6万余人。家庭医生签约率和服务率均达100%。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100%,孕产妇和婴幼儿实现“零死亡”。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和创建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工作稳步推进。邱多江乡采暖工程顺利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参保率分别达100%、94%。

(三)持续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全年开复工项目70个,2018年公租房项目和邱多江乡至宗须村公路竣工验收,农田水利节水改造工程通过市级验收。192个、19.99亿元项目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239个、24.61亿元项目完成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预审申报。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2.5万亩,粮油产量分别达7468吨、808吨。完成粮食功能区划定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2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两家矿山企业累计开采铬铁矿10.18万吨,完成销售11.47万吨,预计光伏发电量4350万度,实现工业增加值1.8亿元。预计全年用电量达906万度,同比增长14%。色吾温泉服务站项目、拉加里王宫内部布展项目建设完成,拉加里王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邱多江乡草原景区项目开工建设。全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创收520万元,分别增长7.5%、22.4%。县城商贸综合体、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主体完工,其龙路道路改造升级项目顺利实施,城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进程。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推进,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加快建设,全县政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全覆盖。县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入驻。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全年为180家中小型企业减免税600万元。全县金融存款余额5.79亿元、同比下降10.22%,贷款余额5.14亿元,同比增长14.63%。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63家、注册资金6822万元,同比增长26%、18%。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修改完善县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参加藏博会、雅砻文化节等活动,完成招商引资1.3亿元。市物资交流会期间,全县总成交额达1900余万元,户均增收6万元以上。受援工作持续深化,配合做好援藏轮换。实施援藏项目7个,完成援藏投资5675余万元。援藏残疾人康复功能室成功设立。湖北省第九批15名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进藏工作,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作用显著。

(五)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补充调整工作。全国第二次污染普查工作扎实推进。东嘎下游南岸湿地生态恢复与保护工程、农村垃圾池维修项目全面竣工,下洛国家湿地生态保护与恢复补助项目和人民生态公园(二期)有序推进。广泛开展国土绿化工程,完成G560绿色长廊建设,实施森林抚育补贴2万亩、造林封育5309亩、退耕还林1729亩,持续巩固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成果。全面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制,全县地下水和地表水水质达标率为100%。顺利通过全区河(湖)长制、最严水资源管理工作考核。罗布莎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成效显著,累计落实资金5843万元,完成复垦67公顷,实现生态恢复治理26公顷。中央、自治区、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全面编制完成21个行政村乡村振兴规划,宗须村和下洛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开工建设。邱多江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经验做法,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宣传肯定。

 

各位代表!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审计监督,全面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注重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决策科学民主高效。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46件、县政协委员提案24件,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一年来,我们积极支持驻军部队和武警部队改革建设,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国防教育、“双拥”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发展。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湖北省黄石市和社会各界的倾情援助,得益于县人大、政协及各位代表、委员的支持和监督,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人民的顽强拼搏。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各族人民,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湖北省黄石市和援藏干部人才,向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政法战线,向为曲松作出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曲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受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铬铁矿价持续低迷和减税降费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均未完成2019年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低,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新的经济增长点仍未形成,消费外流现象日益凸显;产业发展势头不强,特色农牧业发展规模小、效益不高,旅游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较低;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还有很多短板,脱贫巩固提升任务艰巨,脱贫群众后续保障能力弱;部分干部能力素质不强,缺乏斗争精神和进取意识,工作作风还需进一步加强。我们要直面问题和挑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决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

2020年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迎接服务、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会议为重点,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按照“统筹城乡、产业壮大、脱贫攻坚、融入发展、奋勇赶超”经济工作思路,积极主动、真抓实干,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政府工作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上年度持平;税收收入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以内。

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培育发展优势,更加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打破矿业经济发展依赖,探寻增长新动能,确保县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今年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谋划。立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发力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工作谋划,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坚定目标导向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梳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标对表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特别是针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旅游总收入等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难度较大的经济指标,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与全国、全区、全市一道顺利实现全面小康。

坚持规划引领。紧紧围绕中央和区市政策机遇导向,编制好“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督促规划编制单位,进一步梳理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空间布局,为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遵循。加强县城总体规划审批的衔接跑办,争取尽早完成审批;积极谋划推进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全力做好“十四五”储备项目前期论证和调查研究,积极向上汇报衔接,确保符合上级政策投资导向,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区市“十四五”规划内。

深化改革开放。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县域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大税收基础。积极应对财政收支矛盾,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发挥好县政务服务中心作用,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日常服务管理,把“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二)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民生改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巩固脱贫成效。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结合各级各类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解决已脱贫群众在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生态、援藏、社会保障等扶贫工作,重点做好新增易地搬迁,落实好政策措施,力争到2020年6月底实现所有新增易地扶贫搬迁户安置入住。

优先发展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以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民族团结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资培养,深化全县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巩固提高“五个100%”教育成效,不断加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县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及11人制足球场建设项目,做好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办学条件完善等项目建设,切实改善教学条件。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曲松镇小学数字化校园管理模式,在全县各学校推广实施,实现信息化教学与应用覆盖全体师生,不断提升数字化校园建设覆盖率。

提升健康水平全力做好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氛围营造,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发挥援藏医疗队“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加强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监督管理,制定出台《曲松县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加快推进县藏医院建设,持续做好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工作,做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包虫病防治、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等工作,规范推进“两降一升”工作,确保2020年底孕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8%以上。

加强文化建设积极争取2020年拉加里民俗村落景区建设项目,认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和文物保护工作,争取申报2个自治区级非遗保护项目。编制好《曲松人文史话》。充分发挥县民间艺术团作用,广泛开展文艺下乡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巩固社会用字整治工作成果,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对县城沿街经营户门店招牌的规范和管理,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商户门牌,做到美化、亮化,全面提升县城街道形象,切实打造全区藏语文社会用字规范先进县。

完善社会保障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好创业孵化中心作用,力争打造2—3个就业创业典型,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不断完善县级民工联队和村级民工分队,确保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6200人以上。全力推进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积极与湖北黄石市残联衔接,建立援助机制,提升全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水平,确保2020年底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比例达到80%以上。持续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尊崇感,依法在全县服务行业设立军人优先窗口。

(三)立足长远长效,发展特色产业。按照市中部地区把牧业、清洁能源产业、旅游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和县“一地两区一点”的发展定位,立足“四轮驱动”县域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县域产业健康发展。

抓牢一产提质增效加大农牧业科技投入和推广力度,科学调整种养结构,做好防抗灾物资储备和疫情监测报告。持续加强农牧业管理,扎实推进18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力争到2020年底粮食产量达到8100吨、肉类产量达到2000吨、奶类产量达到4500吨。以建设曲松牦牛基地为重点,做好邱多江乡牧业改革,实施好邱多江乡人工种草项目,推动养殖业由传统分散到规模养殖,力争纳入畜牧产业化经营养殖户比例达到25%以上,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加快千亩藏药材基地建设,力争琼嘎藏药材种植规模达到1000亩以上。

抓牢二产提速增量大力支持两家矿山企业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不断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力争2020年开采铬铁矿13万吨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强化电力供应保障,切实发挥好35兆瓦光伏发电站作用,提高光伏企业产能利用率。加快推进华新建材分红和后续股权交易等相关事宜。积极衔接地热资源勘探结果,谋划发展地热等清洁能源产业,推动县域产业经济转型发展。

抓牢三产提档升级。坚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尽快修改完善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邱多江乡草原景区、拉加里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全县旅游综合接待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挖掘拉加里王宫等具备曲松特色的历史文化,加大宣传推介,整合资源打造曲松旅游的精品线路,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主动融入山南藏东旅游环线。积极衔接西藏大利旅游有限公司等市场主体,全面谋划旅游市场化运营模式。

(四)注重补齐短板,加大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始终是拉动全县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围绕补短板、强基础、惠民生,不断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条件,扩大投资消费市场,推动曲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扩大投资强基础继续发挥向上衔接项目机制作用,围绕2020年申报的61个项目,加强跟踪跑办,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挤入区市项目规划内。重点做好下洛国家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曲松河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等10个挤入自治区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扎实开展续建项目复工前准备工作,确保3月份全部复工。继续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汇编工作及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安全屏障、文化旅游等公共基础设施领域谋划一批2020年计划申报的重点项目,尽快完成基础项目库。加强援藏项目统筹推进,做好“十四五”援藏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加大招商强活力。深化和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加大“走出去、引进来”的力度。尽快完善出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强化宣传推介,深化与援藏省市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依托“飞地经济”,争取牦牛短期育肥项目、曲松县兽药GMP场建设项目等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启动县城规划区内产业园区基础设施规划,为招商引资企业落户、产业项目落地提供基础保障。

壮大市场强消费严格落实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政策,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不断增加市场主体,激发社会资本涌向市场。加快推进城市商贸综合体建设和农贸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着力增加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健全完善全县消费市场。全力推进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着力构筑覆盖城乡的商贸市场网络体系和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五)围绕协调发展,统筹城乡建设。坚持把城乡作为一个整体,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统筹实施城镇功能提升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加快联动发展。对外,积极衔接推进隆子县三林乡边防一团至曲松县宗须村公路,不断加强区域联通。对内,加快推进自治区级“四好农村路”建设,争取实施S507公路改扩建项目,加快建设行政村道硬化和“进村入户”项目,确保到2020年底自然组通达率达95%以上。稳步推进客运体制改革,争取将现有客运站提升为二级客运站,在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开通县际县内班线,逐步建成全县客运体系。

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进392个28.6亿元乡村振兴规划储备项目,加快宗须村和下洛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试点建设。积极谋划5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地。有序推进堆随乡、下江乡简易污水处理站建设。全力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实施好1808户农户厕所改建工作。注重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治理长效管理机制

提升城市品位做好其龙路道路改造升级、2019年公租房、农产品集散中心等续建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实施好德吉路道路升级改造、县城风貌改造等新的城市建设项目,扎实开展好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和提升城镇功能布局。全力做好生态小康示范村房屋分配入住后续工作,加快推进牛羊圈建设,争取群众早日搬迁入住。加快推进“互联网+”曲松建设,建立新时代立体化城市管理体系。

(六)保障发展环境,坚守底线任务。发展环境决定发展质量和成果。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底线意识,落实底线举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持续改善、安全生产形势有效控制,发展环境持续良好。

严守生态红线积极推进下洛国家湿地公园、人民生态公园(二期)、湿地奖励资金补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无树单位”、义务植树、四旁植树等国土绿化工作围绕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重点做好罗布莎矿区生态恢复治理的后续工作,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按照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不断完善县城污染防治治理体系,规范运行好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坚守安全底线成立曲松县应急总指挥部、各领域专项应急指挥部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尽快编制《曲松县应急总体预案》,进一步明确应急指挥部组织体系、主要职责,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监管,着力构建风险管控与隐患整治双重预防机制,重点加强道路交通、矿山企业、建筑施工、危化物品、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全县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持续减少,较大以上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七)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清廉政府。新形势对政府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部署安排,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做到依法行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依法施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自觉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持依法决策,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监察机关的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保持廉洁本色。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廉洁自律准则,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醒头脑,在各种诱惑面前,自觉划清边线、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今年的工作,既考验我们的工作能力,更检验我们的担当精神。我们要以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斗争的奋斗姿态,不回避矛盾,不惧怕挑战,不推卸责任,敢于承担风险,敢于迎难而上,勤勉重干,真抓实干。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营造良好的政治局面。

各位代表!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