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17
文号:
发布机构: 曲松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组配分类: 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5-25 03:34

罗布沙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 2021-05-25

罗布沙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罗布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曲松县罗布沙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范围为罗布沙镇人民政府。

二、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罗布沙镇人民政府机关内设机构7办2中心: 党群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综治、双联办公室,宣传办公室、强基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

(一)主要职责: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2.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司法行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3.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端高效经济体系。4.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5.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护水、护河、护山、护林、护地、护环境的“六护”机制。6.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7.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8.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9.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罗布沙镇人民政府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27人。目前,乡机关在职人员42人。

第二部分  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2、制订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系列化建设,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促进罗布沙镇经济发展。

4、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务工作;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

5、依法治镇,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和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打击犯罪,稳定秩序,保一方平安。

6、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统战、物价、司法、计划生育等各项行政工作。

7、制定本辖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工作规划并认真落实。

8、组织资源、技术、人才开发,汇集和传播经济信息,组织和协调各行各业,为企业和合作经济组织服务,推广科学技术成果。

9、按照国家法律和政策,对行政区域内各行业实行监督,保障合作经营和个体经营者照章纳税,守法致富。

10、协调行政区域内各村、各行业、各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理顺政府部门之间,政府同企业、事业和社会中介组织之间的关系。

11、指导村(居)民委会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建设、自我服务的作用。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第三部分  罗布沙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见附件。

第四部分  罗布沙镇2021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7.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0.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4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0.51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比2020年减少50.62万元,同比减少4%。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1167.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25.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4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5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30.73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1116.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81.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2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24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26.73万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比2020年度增加50.6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7.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1167.2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0.41万元;占总比77.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40万元;占总比9.7%;卫生健康支出62.91万元;占总比5.3%;住房保障支出80.51万元;占总比6%。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基本支出1167.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25.57万包括基本工资157.56万元,津贴补贴440.55万元,奖金54.5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6.38万元,医疗保险53.1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9.7万元,失业保险1.7万元,工伤保险0.66万元,生育保险4.6万元,住房公积金80.5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6.04万元,其中包括:伙食补助36万元,高海拔工龄折算10.44万元,按月住房补贴47.66万元,家属小孩肉价补贴0.0126万元,水电费补贴1.76万,烤火防寒费14.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5.4万元。)

商品和服务类支出65.45万元包括:办公费7.84万元,印刷费1.96万元,邮电费1.47万元,差旅费28.91万元,培训费5.88万元,公务接待费0.49万元,维修(护)费1.4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5万元包括:通讯补贴6.84万元,休假探亲费38.66万元。

(四)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下达预算指标116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136.5万元,项目支出为30.7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21年公务接待费0.49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0.48万元,增长0.02%;2021年公务用车经费6.65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经费6.65万元。

(六)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预算收入总1167.25万元。

(七)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万元,其1167.25中基本支出为1136.52万元,占97.3%,项目支出为30.73万元,占2.6%。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0年 12 月 31 日,罗布沙镇人民政府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中型载客汽车1辆、皮卡车1辆,卫生院医用车1辆。

2.2021年政府采购计划安排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是指镇政府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镇政府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镇政府机关的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罗布沙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