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曲松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矿山进行“全覆盖、穿透式”驻矿蹲点督导

2023-10-10 10:15:53 来源:网信曲松
9月29日至10月6日,曲松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矿山进行“全覆盖、穿透式”驻矿蹲点督导。
履行职责,坚决扛起矿山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联系指导、联系包保、驻矿盯守、安全巡查责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在重点矿山派驻应急人员蹲点盯守帮助指导工作。通过定点驻矿检查、巡查方式,确保了正常生产矿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
突出重点,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贯穿到行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采取查阅资料、参加班前会、跟班下井、隐患整改专题会、逢查必考等形式,了解企业对《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和理解掌握、企业带班领导下井制度落实情况、井下隐患排查整治、人员位置检测系统、井下通风排水运行等情况。
立查立改,问题隐患全力整改。此次驻矿蹲点督导人员共发现问题隐患23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已督促矿山纳入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求企业立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做到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