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曲松县罗布沙村“三不断线”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2023-10-26 10:26:44 来源:网信曲松

为进一步落实冬季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布村开展“三不断线”,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安全宣教“不断线”。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入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持续开展防火、防冻、防煤气中毒、安全用电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定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注意事项,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引导群众从思想上筑牢防线、行动上落实有力、措施上行之有效。共开展集中宣传2次,受教育群众80余人次。

隐患排查“不断线”。组织村干部、“双联户”户长、网格员入户对群众家里的用电线路、常用的电器、取暖设备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铜丝代替保险丝,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在电视机、烧水壶、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等可燃物品,是否私自乱拉乱接电线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排查8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已当场进行整改。

措施落实“不断线”。及时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双联户”户长、党员代表、网格员清理各组辖区卫生死角、茶馆内的杂物、易燃物以及群众家庭院内秸秆、枯枝树叶,避免带来隐患,提前做好风险预控,把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为冬季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罗布沙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冬季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宣传,提升广大村民以及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推动形成共建平安的良好局面,营造辖区内安定祥和宜居的生活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