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曲松县曲松镇党建引领拆违治乱 村容村貌提质增颜

2023-08-18 09:58:59 来源:网信曲松

曲松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农牧区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着力点、找准突破口,强化党建引领拆违治乱,以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把拆违治乱作为人居环境的重要载体,作为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有效抓手,不断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起点抓紧部署推动,凸显党组织领导力。始终坚持与上级同频共振,在县拆违治乱美化村容村貌“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曲松镇拆违治乱美化村容村貌“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各村相继召开群众大会,解读有关政策、明确整治重点、提出整治要求,切实推动辖区内拆违治乱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任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包保责任,为拆违治乱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高站位抓细工作举措,提升党组织执行力。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曲松县2023年拆违治乱美化村容村貌“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采取支部引导、群众参与、先易后难、逐步实施的原则,积极动员全体群众参与拆违治乱。各村通过党员、群众大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拆违治乱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拆除。8月11日,曲松镇下洛村不等不靠、率先行动,组织党员、群众50余人、投入机械3台,拆除破旧矮墙4处50余米,废旧房屋3间,为其他村拆违治乱工作提供示范样板。

高标准抓实环境整治,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把拆违治乱作为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大力宣传宣讲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选派村党组织书记赴浪卡子县参观学习先进做法的典型经验后,向本村群众展示整治成果、传达整治经验。各村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动员党员群众参与拆违治乱行动,做到应拆尽拆、能拆尽拆。在拆违治乱的同时,下更大功夫做好“四清”“四乱”“四改”任务,鼓励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高质量抓好成果巩固,夯实党组织号召力。将拆违治乱纳入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估、验收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现场观摩学习,让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赶学比超良好氛围。持续压实班子成员包保责任,督促村“两委”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巩固治理成果促进观念转变,防止边整治边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