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曲松县罗布沙镇四举措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2023-10-10 10:16:35 来源:网信曲松
近日,罗布沙镇四举措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广泛宣传发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标语、横幅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营造宣传氛围,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实现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工作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镇村两级干部的执行力。调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主攻重点难点,提升罗布沙外部形象。与沿街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强化主干道沿线及街道门前屋后的保洁力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组织镇村干部、农村保洁员等重点对村内街道、进村道路、田间道路积存的秸秆、杂草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整洁了路面,拓宽了道路。
严格督导检查,提升镇村干部工作效率。镇人居环境督导组采取定期评比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村秋后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及时通报,严格奖惩,将督查始终贯穿于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