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曲松县罗布沙镇:以“党建+”绘就人居环境整治新篇章

2023-10-25 10:55:44 来源:网信曲松
罗布沙镇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工作模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家园,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组织党员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16次,日常卫生清扫120余次;组织党员以发放责任书、粘贴横幅、线上引导、线下教育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4次,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发动党员积极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设置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示范岗,划分8个责任区域,实现了乡村风貌的整体提升。
党建+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组织开展“党员认领责任区 环境卫生我先行”“革除生活陋习 美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等主题活动9次;镇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包组包片包人,巩固提升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并通过应急广播、微信群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0余次,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爱清洁、懂环保、除陋习的良好生活习惯,从根本上转变群众思想,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党建+干事创业,助力拆违治乱。镇党委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耐心向涉及群众讲解相关政策法规7次,用政策引导群众,用事实说服群众,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增强群众拆除的主动性。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机制,拆除辖区残垣断壁和破旧房屋46处,露天厕所3处,废弃石磨房4座;对标上级反馈问题,集中攻坚整治村道巷道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27处,规范房前屋后杂物16处,清理黑臭水体2处,全面消除影响镇容村貌的“牛皮藓”,有效地提升了村容村貌。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防问题反弹,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美化一处”。
党建+责任担当,压力传导到位。建好考评机制,将党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两村进行现场察看,发现问题43处,发放整改通知书36张,口头责令整改7次,明确了责任人,要求限时整改,并对整改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