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曲松县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3-12-08 11:29:40 来源:网信曲松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曲松县分局联合县公安局、山南天泽水务曲松分公司、县人民医院、西藏德利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县自来水厂开展了以“曲松县集中式自来水厂准保护区内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医疗废物转运车掉入边沟内侧翻,医疗废物洒落地面,如处置不及时,将导致周围土壤环境和曲松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受污染”为背景的应急演练。县政府副县长申群银现场指挥演练。

     演练中,曲松县加强部门联动,设置单方面车祸、交管处置、医疗废物泄露、土壤污染和水体污染隐患排查、医疗废物后期处置、环境监测和管理等场景,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组建能力、干部职工专业能力、相关部门联动能力、企业环境应急能力,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目前应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申群银指出,生态环境分局要总结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队伍建设,以练提认识、以练练技能、以练集经验,在检验各方协同处置的同时,注重发现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补短板强弱项打好基础,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部门、运营企业、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环境事件应急能力,为有效应对生态环境突发事件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