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曲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2019-12-31 12:42:45 来源:曲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元旦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元旦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12月30日,县市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组织开展节前食品药品、以及化妆品安全大检查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针对元旦期间食品消费集中的特点,对菜市场、超市、食品销售店、药店、化化妆品店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将肉及肉制品、酒类、粮食及制品、禽蛋及制品、乳及乳制品、食用油、调味品、豆制品、饮料、糕点、炒货及坚果食品、化妆品等列为重点品种进行检查。

同时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夸大药效、虚假宣传现象;药品购销中证、票、账、货、款是否一致;药品是否按照说明书要求的储存条件储存;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销售是否登记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经营户及时记录,限期整改,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高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7家、药品经营单位5家,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没收过期食品6品种,价值200余元,县市监局后续将进行跟踪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