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再突破!曲松县成功开展首例肠镜检查

2023-09-05 10:31:56 来源:曲松网信办

8月31日,在黄石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和黄石中心医院组团式援藏队的共同努力下,曲松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首例肠镜检查术。该检查是继上月26号曲松县开展首例无痛胃镜检查后,又一次消化内镜检查的突破。肠镜检查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曲松县人民医院的消化诊疗水平,也为曲松消化重点专科的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肠”通无阻,梦想变现实。消化内镜检查包括胃镜检查和肠镜检查,两者互为补充,是消化内镜检查必不可少的检查和治疗手段。在曲松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胃镜检查仅仅1个月后,在黄石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副主任医师陈伟的协助下,黄石中心医院组团式援藏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凯完成了曲松县首例肠镜检查技术。患者是1名45岁的藏族男同志,反复下腹痛伴腹泻有2年余,经过肠镜检查最后确诊为直肠和乙状结肠炎。这为患者的最终治疗提供了准确依据,极大方便了曲松县群众的肠镜就医需求,实现了家门口就能做肠镜的梦想。

稳步推进,落实技术扎根。提升曲松县的消化内科技术水平,是黄石第六批援藏工作队根据曲松县实际情况拟定的工作方向,将持续向建设消化重点专科的目标努力。黄石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曲松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赵延忠强调,各项援藏医疗技术不但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而且要将技术传承给曲松县人民医院,要留下带不走的医疗队。自开展消化内镜检查以来的1个多月时间里,共开展了无痛胃镜检查14例,常规胃镜检查4例,常规肠镜检查1例。援藏医疗队成员全程带领曲松县人民医院本地医生参与,现场手把手教学。目前,县人民医院本地医生相关技术操作正渐趋娴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