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曲松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土源性线虫病现场标本采制工作

2023-10-19 10:14:16 来源:网信曲松
近日,曲松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土源性线虫病现场标本采制工作,分别从辖区20个行政村(监测点)各抽取50人,共计采集1000人/份,并制作2000粪便标本,覆盖儿童、青年、中年和老年各年龄组人群,标本采用改良加藤厚涂片法,一样两份,以保证其标本保质保量。另外,整群抽取50名3-9周岁儿童,进行加做透明胶纸肛拭法样本50份。
通过此次监测,能更好地了解全县人群土食源性线虫病感染的流行动态,对推进农村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群众对寄生虫病防病意识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为下一步制订土食源性线虫病防治对策、评价防治效果提供了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