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赵延忠调研检查医疗卫生援藏工作开展情况

2023-12-01 18:20:48 来源:网信曲松

          11月29日,黄石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赵延忠在县中心医院调研检查医疗卫生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玉龙一同参加。

    在县中心医院慢病管理中心和特殊专科消化内镜中心,赵延忠实地了解中心运行和信息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听取2023年援藏医疗队“传帮带”工作和医疗援藏专技人才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对援藏医生们积极投身曲松卫生事业,开创首例胃肠镜手术等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医疗援藏的重要意义。援藏医疗队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工作,圆满完成援藏工作任务。二要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医疗援藏的重要使命。要做好特色专科的建设工作,以医院加力、援藏助力形式结合曲松地域实际,探索将心血管、眼科等作为下步重点特色专科。持续开展“师带徒”模式,以“空中课堂”、学术交流等方式积极选派医务人员赴对口省市医院开展交流学习,提升基层技术,实现共同进步,为曲松打造一支永远离不开的医疗团队。三要推动建设,不断发挥援藏项目的作用。持续推动信息化建设项目要做到科学管用,运用信息技术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能力项目要做到有效使用,切实帮助基层医生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争取的计划外项目要发挥作用,推动曲松卫生事业更上一层楼。四要加强管理,真正提升医院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开展医疗领域绩效评估,充分发挥现有的资产、设备、人员作用,合理布局医疗体系和规范健全医疗质量安全体系建设,要严管厚爱医务人员,加强医院内部管理。五要用心用情,敢于开展援藏医疗的自我革命。医疗卫生工作是直面群众的岗位,要坚定对口支援,促进民族团结,增强医疗技术,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工作纪律,力争做各项领域典范。
   当天,黄石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向县中心医院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医疗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